排队喝鹿血,是迷信还是猎奇心理作祟?

jswei69| 2012-10-09 11:57:15
阅读()

 

  最近,听说喝刚从活鹿里流出来的血可以延年益寿,于是在南京一个梅花鹿养殖场里,出现了一个壮观的场面,一排排整齐的队伍排在一个鹿棚面前,鹿棚里一只只梅花鹿被杀死,鲜血从鹿的动脉喷进碗里,然后这些还有梅花鹿余温的鹿血被排好队的食客迫不及待地灌进了自己的喉咙。

 

  而在10年的广东某一个猴山的一个饭店里,十几个人围在一个巨大的圆桌边,桌子上有十只猴子四肢被绑着动弹不得,猴子的头上光滑一片,然后在猴子嗷嗷的叫声中,每一只猴子的头颅被割开,里面的猴脑雪白如豆腐,最后,兴奋的食客们拿着勺子勺出猴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这种喝鹿血吃后脑的现象在我国不胜枚举,喝鹿血是为了延年益寿,吃猴脑据说是为了让自己更聪明……五千年的文化造就了我们国家享誉世界的五千年文明,然而,在这些文明背后,却如影随形地跟随一些迷信思想和一些变态的生活方式。

 

  喝鹿血对生命能不能起到延长的作用我们姑且不论,但是从古代寻找不老药的传说里,我们应该知道,所谓的长生不老不过是糊弄昏君的噱头,所有能够延年益寿的东西大多都是忽悠人吧了。

 

  然而,我们国人有太多的鲁迅笔下“老栓”式人物,惊恐疾病,惊恐生老病死,惊恐一切能够夺走自己生命的东西,在内心的恐惧中,他们竭斯底里地寻找一切摆脱恐惧的方式,于是,听说喝鹿血能够延年益寿,就蜂拥去喝鹿血,听说吃胎盘可以延年益寿,于是吃起了人的胎盘……

 

  这是一群疯狂的人,在这些人面前,所有的生灵都是蝼蚁,为了自己的“不老”梦,践踏任何生命。他们迷信,痴迷一切可以帮助他们延年益寿的方法,如果有人对他们说吃人心可以延缓衰老,他们会义无反顾的吃起人心……

 

  这群被迷信冲昏头脑的人,在内心的恐惧里瑟瑟发抖,渴望抓住一切可以摆脱生命束缚的东西,于是,排队喝起了鹿血,吃起了胎盘,吃起了猴脑,甚至连婴儿都吃……然而,在这些变态的生活方式里,他们或许死得比任何人都早!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理性而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延长自己的生命,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