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记忆力?超忆症引关注

flower| 2012-09-26 14:47:53
阅读()

 

  你是否羡慕那些记忆力强的人?据悉,英国一名叫雷利安?海曼的男子,记忆力惊人,他记得近10年来做过的每件事。英国男子因患“超忆症”,拥有惊人的记忆力。一时之间,“超忆症”引关注。超忆症到底是什么?如何才能提高记忆力?

 

  历史记载古印度佛陀身边有位弟子名叫阿难,拥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大多数流传至今的佛经均由阿难在佛陀灭世后凭记忆作出,其记忆力让人惊叹,现今医学界称这种能力为超忆症。而英国20岁男孩雷利安?海曼也患有超忆症,他记得近10年来自己吃过的每顿饭、做过的每件事、每天如何穿戴等。

 

  不少人羡慕那些记忆力强的人,认为自己有“超忆症”,就不必担心考试挂科。对此,超忆症男孩说,超强记忆力对他的学习没什么帮助,没能让他在考试中获得高分。因此,有“超忆症”也帮不了你,想要对学习有帮助,还得自己的努力学习。可拥有超能力也痛苦,因为超忆症患者的记忆功能不具有选择性,因此这种能力既给他们带来快乐,也会带来痛苦。你记得所有人都记不得的事,有时未免是好事。

 

  微微健康网获悉,超忆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医学异象,属于无选择记忆的分支,临床表现为大脑拥有自动记忆的系统,会将所有经历过的事情丝毫不落地记住,并且经久不忘。迄今全世界确诊的超忆症患者约有20人。而“超忆症”与“失忆症”不同,超忆症患者非常罕见,而失忆症患者却很常见。

 

  虽然没有“超忆症”患者惊人的记忆力,但记忆力也可以后天改善和提高。据了解,适量饮用葡萄酒,有助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适量饮用葡萄酒将促进大脑内产生一定量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一种与神经细胞记忆有关的生成。而增强记忆力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牛奶、鱼类、鸡蛋、菠菜等食物都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超忆症很罕见,世界患有超忆症仅有20人。如果你不想因爱忘事而苦恼,那么就提高你的记忆力。平常要多动脑,多运动,多吃健脑护脑的食物。从生活饮食习惯上改善,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具有超强记忆的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