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转基因被证明可致肿瘤!?

cuteyy| 2012-09-26 09:55:21
阅读()


 

  近日,一组关于转基因的实验引起人们的恐慌和担忧:在这个实验中,长期食用转基因食品的大鼠长满肿瘤,并且引起多只大鼠器官损伤。于是一则重磅消息传出——食用转基因被证明可致肿瘤!

 

  这组实验的研究人员发现:

 

  1、实验组有50%——80 %的雌性大鼠在第二十四个月的月初开始生长大的肿瘤,有的动物身上最多长3个瘤。而对照组中只有30 %的大鼠长肿瘤。

 

  2、实验组中雌性大鼠过早死亡率高达70 %,而对照组中只有20%。

 

  3、喂食转基因玉米的大鼠中(无论是雄性还是雌性)长的肿瘤比对照组大2——3倍。

 

  4、实验组中雌性大鼠在7个月后出现大型肿瘤,对照组是在14个月后出现。这个研究小组说肿瘤由于太大而对健康造成威胁,它能使大鼠呼吸困难,并引发消化问题。

 

  面对如此触目惊心的数据,分子生物学和转基因食品方面的专家直言:“试验表明喂食转基因食品的大鼠,产生肿瘤的时间更早而且长的也更迅速–尤其对雌性动物而言。转基因食品对动物健康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对此我感到非常震惊。”尽管有人指出该实验的不严谨性和不可信性,但是,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联想起前段时间美国一家科研机构选取湖南衡阳某小学学生,做转基因“黄金大米”的人体试验,后脊不禁一阵发凉。一直以来,转基因食品的危害不绝于耳,如今却又爆出“转基因食品可致大鼠长满肿瘤”的消息,加剧了人们对转基因食品的质疑。一直以来,不少媒体都致力辩驳于转基因是无危害、健康、安全的食品一说,但是,理由却显得十分太单薄可笑,要知道,过去没有发现危害,不代表在我们观察能力所及范围之外没有发生危害,也不代表将来不发生危害。

 

  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转基因食品是绝对安全的,所以,美国开展的小学生“小白鼠”实验才会“舍近求远”,千里迢迢选择在中国开展。如果为了利益,而大量引进食用转基因食品,是否等到人们真的吃出了严重问题才叫停?不过恐怕到时,灾难的严重性已是人类无法控制的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