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反击孙晋芳的“李娜易崩溃”说?

jswei69| 2012-09-06 09:49:25
阅读()

 

  孙晋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李娜在比赛的时候心态多变,比赛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击球比大威还厉害,而在比赛过程中如果出现对自己不利的状况,心理就很容易崩溃,导致溃败。而李娜之所以心理那么容易崩溃,完全是因为缺乏教育的缘故。

 

  由于孙晋芳是网管中心主任,她说的话总是会被无限放大,而且李娜又是中国网球女子网球运动员的一姐,是唯一获得过网球大满贯的首个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在世界网坛上也有较高的人气。结果孙晋芳在采访时候迸出了“李娜心理易崩溃”说,不管是李娜听到孙晋芳这么说的时候,心理会不会马上崩溃,反正一大批的李娜粉丝肯定会崩溃的。

 

  赛场上的李娜不管面对大威还是小威还是阿扎,总是显得临危不惧,就算失败了也能够心平气和的和人家握手,完全没有看到失败之后倒地痛苦不和对手握手的现象发生。可以这么说,在赛场上,李娜的表现总是很沉稳的。结果孙晋芳却在采访的时候说李娜容易心理崩溃。而且将心理崩溃归咎于缺乏教育。这如何不让李娜和李娜的粉丝愤怒。

 

  于是就出现了网上的李娜反击孙晋芳一说。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孙晋芳讲的话或许是没有错的。毕竟我国的运动员很小的时候就接受专门的运动项目训练,对于文化特别是心理方面的学习很欠缺。因此,运动员心理易崩溃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可以归咎于缺乏教育的。

 

  不过李娜毕竟是李娜,其个性是出类拔萃的,敢说敢做,想当初,为了脱离网管中心的限制,和网管中心闹得不可开交就差没火拼就是一个例子。而且在赛场上李娜也是个性十足的,从来不会按照常理出牌。难道就是因为看到李娜那种随心所欲的表现,孙晋芳就认定李娜容易心理崩溃?并将这种心理崩溃归咎于缺乏教育?

 

  我国的教育大多是应试教育,而且向来不注重心理素质的教育。所以很多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等等高学历的人在面对逆境的时候总是会表现得很反常。所以才有了造假李娜微博反击孙晋芳的出现。

 

  很多人都对我国现在的教育很不满,很多孩子在学习之前本来创造力十足的,进大学深造之后,就只有呆头呆脑了。所以将李娜心理容易崩溃归咎于缺乏教育肯定会受到无数博主的反击。

 

  编者相信,就算“李娜反击孙晋芳”不是假李娜出来反击,言论发酵久了,凭李娜的个性还是会出来反击孙晋芳的。想当年李娜为脱离网管中心就和网管领导大脑过,现在再来一次也无所谓。而且退一万步来说,李娜的教育其实也很高的,孙晋芳所谓的缺乏教育,言下之意难道是运动员个个都要带着博士帽打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