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良杰微博称重金属遍布国土引恐慌

cuteyy| 2012-09-04 14:27:52
阅读()

董良杰是一位环保人士

 

  近日,美国夏威夷大学环境专家董良杰两条微博在网上疯传,微博大概之意是说浙江上虞银山废弃矿场附近稻田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土壤中镉、铅、锌等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稻米受污染,患癌村民不断增加。而全国六大水系二十三个水源样本含有类似避孕药的环境雌激素,人类饮用后会导致不育……内容十分触目惊心。

 

  这是危言耸听吗?董良杰拿出证据表明,不论重金属也好,雌激素也好,都不会无缘无故出现。正如专家指出,塑胶制品和工业废水会释出含有雌激素的有害物质,而矿场及工厂排污则是稻田受重金属污染的元凶。董良杰称,事实上,国家农业局早在十年前已进行全国稻米抽检,几乎所有样本都重金属超标,而中国科学院早年进行的水质抽验,亦证实有雌激素存在。

 

 

  而在食品安全危机之下,当人们知道有一条叫做“特供”的食物链,在人们惊恐于食物受到环境的污染时,也明白了“特别的菜给特别的你”这个道理,可是,特供并不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良方,环境依然会持续恶化,到时候,想找一片净土来生产“特供”食物想必也难于上青天了。

 

  小时候上学时,老师常说中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山河锦绣、风景壮丽,我们为我们能生之于这片土地感觉骄傲和自豪,然而,现在却担忧米不能吃、水不能喝,如果董良杰微博所称皆为真实,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近年来,不少食品被检测出重金属超标,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恶化的环境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一个又一个“癌症村”的出让人揪心。而除了环境的威胁外,人类还常常处于在自己的“迫害”下,大河报曾报道:中国人一年吃200万至300万吨地沟油!更可恶的是:这是家在工商登记为每年生产生物柴油4万吨的“高新绿色企业”!这些地沟油在处理中被添加了可致癌物质,我们每天在外面餐馆吃饭等于慢性自杀,太可怕了。

 

  我们希望噩梦不要到来,祖国山河永远壮美秀丽,然而,不付诸于行动的梦想永远称之为“梦”和“想”,只有从现在开始努力梦想才会有变为现实的可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