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批准“三人婚姻”决定引批评

flower| 2012-08-30 16:37:58
阅读()

 

  婚姻本是两个人或者两个家庭的事,可巴西却有“三人婚姻”存在。一男两女组成了“三人婚姻”,这不是我们常说的“一夫多妻”吗?近日,巴西批准“三人婚姻”决定引批评和争议,不少人提出质疑,三人婚姻合法吗?

 

  近日,巴西圣保罗州公证员克劳迪娅·多纳西门托·多明戈斯批准了一名男子与两名女性的合法民事结合关系,这相当于承认他们“结婚”。而对于这种有违传统观念的做法,引起了不少人的争议和批评。微微健康网获悉,这三人已经在一起生活三年,共用银行存款账户,共同承担银行账单和开支。而公证员称,只是认可已经存在的事实,况且目前法律并未规定不允许存在“三人婚姻”这种关系。

 

  说到巴西,令人想到就是足球,但现在巴西以“三人婚姻”的另类方式被人们所记住。按照公证员的话“只是承认已经存在的事实”,令人感到惊讶,巴西的法律竟然如此的人性化。换做在我国,这决定是重婚罪,而且情节相当严重。“三人婚姻”让很多人无法理解和接受,律师称,这一决定完全违法,违反了巴西人的价值观和道德规范。

 

  如果因为是事实就给予肯定和批准的话,那法律的威严在哪里?而且“三人婚姻”对下一代会造成影响,如此“一夫多妻”会让孩子效仿,还会扰乱整个社会的婚姻制度。一夫一妻制的家庭才能给他们的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和家庭观。“三人婚姻”是对婚姻法的质疑,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个问题,而不是用“已经存在的事情”来回应。“三人婚姻”的影响不容小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