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精勾兑,真TMD倒尽胃口!

phoebe| 2012-08-24 16:23:19
阅读()

 


古井贡酒精勾兑,真TMD倒尽胃口!

 

  古井贡酒精勾兑被媒体曝光!近日,古井贡被爆花费4500余万元购买了将近7000吨食用酒精。一家号称“纯粮酿造”、“年份原浆酿制”的酒企,买这一大堆酒精来干嘛呢?对此,古井贡内部人员就向媒体表示,这些酒精是用来制作低端白酒的。
  
  勾兑是白酒生产过程中的常规步骤。在传统工艺当中,用于勾兑的各种组分,都是通过粮食发酵而来,也就是所谓的固态发酵。而古井贡酒常见的四个系列十六种白酒,上至7千多元的年份原浆,下至17块钱的古井玉液,原料表中写的都是糯米,小麦、豌豆等粮食作物,无一显示和食用酒精有任何关联。许多酒的盒身,还特意写上了纯粮酿造的说明。古井贡酒在各大媒体上投放相关广告,“纯粮酿造”四个字也一次次被提及。
  
  古井贡一直宣称自己产品是“年份原浆酿制”,甚至不惜投入巨资,在各大媒体上投放相关广告,把自己塑造成传统工艺的传承者的形象。古井贡酒精勾兑被曝光,所谓“纯粮酿造”、“年份原浆酿制”,实在讽刺之极!
  
  针对“古井贡酒精勾兑”的报道,古井贡公司酒品质量部工作人员表示,古井贡酒并非所有产品都是使用酒精勾兑而成,只有少量的低端产品是用食用酒精勾兑生产,该人士特别强调,这种生产方法也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但当记者再次追问古井贡酒低端类产品的产量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是不知情还是另有隐情呢?
  
  另外,根据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酒类分析师指出,一般白酒企业采购酒精为勾兑所用,且现在市场上许多食用酒精也是用化学方法生产的,因酒精的乙醇含量大于95%,对人体伤害较大。对于一个颇有名气的二流酒企,一个极力把自己往传统工艺的传承者形象靠的酒企,古井贡对于用食用酒精兑制白酒是否伤害饮用者的身体健康,难道不知道?
  
  古井贡使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每年产量多少?消费者有理由质疑,古井贡所谓“纯粮酿造”、“年份原浆酿制”的白酒该不会存在酒精勾兑吧?对古井贡酒精勾兑是否会伤害身体健康,消费者更有理由担忧。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用食用酒精制造白酒,还非常划算。首先,纯粮酿造需要耗时至少90天,但酒精勾兑则可以不间断的生产。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更关键的是,目前优质的食用酒精大概6000元一吨,能够生产出2吨38度的白酒,每500毫升的成本也不过15元。如果选用质量一般的食用酒精,成本还会更低。古井贡为什么会选择用食用酒精兑制白酒,也就不言而喻了——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利润!
  
  企业追求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利润,无可厚非!但是,古井贡可否不要一边高调宣传“纯粮酿造”、“年份原浆酿制”,以传统工艺的传承者自居;一边厚颜无耻的刻意隐瞒使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的行径呢?因为,这真TMD倒尽胃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