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特权”,换个马甲依然认识你!

phoebe| 2012-08-16 08:57:04
阅读()

  武汉市卫生局透露,目前该市直属医疗机构中没有使用“干部病房”的名称,多数医院用“特需病房”、“老年病房”代替,今后将统一称为“综合病房”、“保健科”或“老年病科”。

 

  既然,医院设立所谓的“老年病科”,那么也就是说应该针对全体老年人吧,但奇怪的是,这个所谓的“老年病科”,只有“老干部”才能享受得到的特权,一般人可不是随便能进的,更不用说那些个普通老百姓了!如此看来,取消“干部病房”名称,统称“综合病房”、“保健科”或“老年病科”……所谓的“医疗特权”,仅仅是改个名,换个马甲而已!

  
  当前我国的医疗资源本来就不足,普通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依然是一大顽症。取消“干部病房”名称,统称“综合病房”、“保健科”或“老年病科”也无法改变:公立医院的全部资源都来自纳税人的事实,“医疗特权”挤占公共医疗资源的事实。

  

  笔者也不由得想感叹这“医疗特权”的背后,顶着“人民公仆”的权贵们!不禁要问,你们“公仆”了那么多年,面对医院的角落里,那些带着被子、行李等蜷缩在角落,啃着馒头,为的只是能等到医院的一张床位,或者只是挂上某位专家的号的“主人”们,怎么就那么心安理得的享有“特需服务”?
  
  还有那些市直属医疗机构,本身就公益性机构,本身就是“人民医院”,但是这些所谓的公立医院,盖起高楼大厦,买上昂贵设备,设立豪华病房,却不是按病情需要而是凭“身份”向特定人群提供高端医疗服务!医院用人民的血汗钱来养这些个权贵,真是岂有此理!

 

  只要是公民,就应该享受平等的医疗服务,享受同其他人一样的医疗资源,没有人在医疗上有特权。当前我国的医疗资源本来就不足,公立医院却把大量的医疗投入在权贵身上,那么公民所享受的医疗资源就更少了,“医疗特权”就本不应该出现。

 

  “干部病房”换个马甲,难道就以为老百姓都是傻子,看不见啦?!——“医疗特权”不言而喻,挤占了公共医疗资源,必然损害普通公民的权益,当休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