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刘翔伤退 伤病是运动员的“情人”

cuteyy| 2012-08-09 20:04:21
阅读()

 

  在2012年伦敦奥运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美国名将梅里特以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而卫冕冠军罗伯斯中途跨栏时受伤而退赛。这一让人不禁回想起08年的刘翔,看来在田径场上,运动员的巅峰时刻是十分短暂的,刘翔04年雅典,罗伯斯08年北京,12年梅里特,罗伯斯也没有卫冕冠军而是伤退,让人无限感慨。

 

  巴乔曾经说过伤病是他的情人,挥之不去,去之不离。那么,有什么因素会影响田径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呢?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伤病,田径项目都是很耗体力,除了需要瞬间爆发力,还每天都要坚持高强度的训练,这样长期做下去势必会对某些部位的肌肉与关节造成损害,日积月累,小伤成大伤。 同样动作,发力点相同,所以,伤病就成为了他们的“情人”,这个“情人”也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巅峰状态和运动寿命。

 

  虽然不断超越自己是奥运精神的真谛,超越自己的意义是让自身的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但同时战胜伤病,完成比赛的意义也一样重大。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任何一次的伤病都是不能忽视的,刘翔退赛就是因为脚后跟上磨出小水泡导致跟腱发炎,如果强行参赛,也许他只能就此退役。

 

  所以,对于理性的观众而言,他们想看的是奥运会上的拼搏意识和公平竞争。但蛮干并不代表拼搏,带伤参赛难以发挥运动员真实水平,更是谈不上公平竞争。那些坐在看台上或守侯在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他们所希望看到的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不是有运动员发生意外。坦率地说,运动员带伤参赛确实会给观众带来“感动”和“震撼”……但是,但这显然不是有具有人文关怀的观众所期待看到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