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快闪”行为艺术背后的反思

cuteyy| 2012-08-07 20:39:47
阅读()


 

  8月1日至7日是第2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4日,30多位母亲在湖北武汉市一家商场内组织“哺乳快闪”的活动,集体哺乳一分钟后快闪。组织者称,此举是为宣传母乳喂养,并且呼吁公共场所设立更多的母婴室,为母亲营造更好的哺乳环境。——8月5日《武汉晨报》

 

  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匮乏,说到底也是一种权利缺失。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是,女性一些独特的生理需要和特殊的社会需求却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不论是公交车上,还是医院里,抑或是商场中,面对嗷嗷待哺的孩子,年轻妈妈一次又一次地解开衣襟,尴尬而又无奈地当众给宝宝喂奶。这也是引发此次活动的根本原因——母亲们需要母乳喂养室。

 

  母乳喂养一直是我们国家大力提倡的喂养方式,而随着这些年的宣传和现代人对婴儿健康食品安全的担忧,更多的妈妈选择了母乳喂养的方式,这本是一件好事,但随之而来的麻烦却也多了起来,最主要的就是我们国家的公共场所普遍都缺乏母婴室这样的专门空间,很多母亲在公众场合如何哺乳成了考验他们的难题。

 

  虽然“哺乳快闪”行为艺术的存在不小的争议,但是,它向我们传达一个很多母亲都期盼的社会愿望——建立母乳喂养室,给宝宝一个健康成长的空间。希望这次艺术行为留下的不仅仅是议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