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汽水多会致癌?都是糖作怪

cuteyy| 2012-08-06 20:02:46
阅读()

 

  近段时间,有微薄称“多喝汽水会致癌”,具体内容是这样说的:“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研究发现,汽水会刺激体内胰岛素,助长胰腺癌细胞生长,每周饮用2罐或以上含糖汽水,患胰臟癌机率会增加87%。 当中每周喝2罐或以上含糖汽水的男女,患癌机率更高出87%,喝果汁的则不受影响。”

 

 

  这实际上是印度医学家发现的一项研究结果:他发现,凡是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癌症发生率都有增加,这意味着碳酸饮料和癌症的发病有某种必然联系。但是,喝汽水为什么会致癌呢,喝果汁真的就安全了吗?

 

 

  首先,汽水中含有10%左右的精制糖,每日摄入2罐碳酸饮料便不知不觉吃下去70克白糖,而胰岛素会增加胰腺癌发病概率是真的,但分泌的胰岛素是用来降糖的。所以汽水中的这种增加胰岛素分泌的物质是糖。这样说来,如果你喝的果汁里糖分较多,或者饮食里糖分较多,一样会起到这种效果。相反,如果你喝没有糖的汽水,那么并不比果汁危险多少。

 

 

  就像你运动多肌肉拉伤的概率也高一样,糖摄入多,胰岛细胞活动就频繁,代谢强度高肯定对组织的生理有影响。但是这种调查一般都缺乏逻辑性,一般每周喝2罐以上汽水的人,生活习惯也有其他问题,比如喜欢吃快餐等等,那需要胰腺的活动同样增加,摄入来自油炸食品的致癌物也会多,不能单单把癌症发病率都归在一种东西上。

 

 

  所以,喝汽水会致癌是真的,但是罪魁祸首是糖。而喝果汁比汽水安全那是不可能的,凡是含有糖的饮料、食品,在这个意义上来说,都会导致癌症风险的增加,所以想要健康还是多喝水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