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胶囊”事件共38名官员被查处

phoebe| 2012-08-01 11:16:16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轰动全国的重大药品安全“毒胶囊”事件近日随着河南、河北、浙江三省相继公布处理结果再度引起社会关注,“毒胶囊”事件三省共查处了38干部,其中河北阜城12名,河南20名,浙江新昌6名。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昨日发布消息,绍兴市、新昌县检察院对新昌县铬超标胶囊事件中的6名渎职犯罪嫌疑人分别依法立案侦查。而在河北阜城,12名在“明胶问题”事件中有责任的官员受到处理;在河南,20名干部因昊海药业和焦作金箭实业铬超标胶囊事件被追责。
  
  新昌:药监局局长被立案
  
  绍兴市、新昌县检察院立案侦查的6名涉嫌渎职犯罪嫌疑人是:绍兴市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注册处处长陆家东、新昌县药监局局长梁永华、副局长张柏庆、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副科长陈良忠、吕丹、药品医疗器械稽查科科长陈树声。检察机关对他们均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此案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督办的铬超标胶囊案件之一。
  
  检察机关初步查明,陆家东等6人,在负责药品企业监督检查管理工作中,不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怠于履行日常监管职责,致使新昌县多家胶囊企业违法违规生产铬超标问题胶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阜城:乡人大主席被双开
  
  4月15日,媒体曝光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以工业明胶冒充医药明胶销售问题后,河北省政府纠风办、省监察厅组成调查组,开展问责调查和责任追究工作。共对12名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给予阜城县王集乡原人大主席宋江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古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彦禄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分别给予阜城县质监局陈金虎、门建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陈金虎的执法队队长、门建营的稽查股股长职务;给予阜城县质监局副局长息会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副局长职务;给予阜城县副县长韩耕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阜城县古城镇原镇长蒋俊浩党内警告处分;对阜城县质监局局长刘向珍进行诫勉谈话;给予阜城县质监局执法队工作人员韩海胜、刘保松、赵红梅调离执法工作岗位处理;责令阜城县常务副县长刘田广作出深刻检查;责令阜城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环境保护局作出深刻检查。
  
  河南:严查两被曝光药企
  
  今年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部分药品生产企业使用铬超标胶囊生产药品的问题,河南昊海药业和焦作金箭实业生产的药用空心胶囊涉嫌铬超标。事件发生后,河南省政府责成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等相关部门,按照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要求,对焦作、安阳两个涉案企业药用胶囊铬超标问题进行严肃查处。近日,该省监察厅对涉案企业和有关监管部门20名干部依纪依法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1人、行政撤职1人、行政降级1人、行政记大过5人、行政记过5人、行政警告4人、诫勉谈话3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