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批次豆制品涉及菌落总数等项目不合格

flower| 2012-07-25 10:54:54
阅读()

 

  日前,广州质监部门对豆制品进行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有5批次豆制品被检出不合格,涉及到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项目。问题豆制品或源于卫生环境问题上。

 

  近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市生产领域的豆制品进行了本年度第七批日常监督抽查,共计抽查38家企业的42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37批次,有5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8.1%。

 

  抽查发现,从化温泉惠而好餐饮服务部生产的散装豆腐(2012—05—22)、从化江埔金同豆腐加工场生产的散装豆腐(2012—05—22)、广州鑫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豆腐(2012—05—22)、番禺区金语豆制品厂生产的散装豆腐(非发酵性豆制品)(2012—05—24)、花都区花山云记豆豉加工场生产的散装称重豆豉(2012—5—14)不合格,涉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质监部门表示,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通常造成食品污染的微生物主要来自土壤、水、空气、人及动植物4个方面,也可能在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受到污染。

 

  大肠菌群作为食品污染的常用指示菌之一,并评价和判断食品被粪便污染的程度和有无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食品中大肠菌群的污染主要来自人和动物的粪便,污染主要发生在食品的生产加工环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