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虚假广告为何屡禁不止?

cuteyy| 2012-07-23 20:00:03
阅读()


 

  日前,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2012年第6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根据公告,本次共监测到违规发布的药品广告546次。7月23日,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冠脉宁胶囊等六个严重违法广告药械采取暂停销售行政措施……这类的新闻几乎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笔者不禁心中疑问:为何药品违法广告总是屡禁不止、源源不断,而最让人疑问的是为何一些县级电台、电视台、报纸还会成为播放这些虚假广告的平台?

 

  一项调查显示,在县级台的广告中,医疗类的广告占绝对优势,而且大部分是医药广告。尽管这些广告看起来很荒诞,但是却着实骗到了许多憨厚的农民。其主要原因自然是利益问题,县市电视台实力弱节目差收视率低,只能接像医药广告那样的虚假广告,如此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而违法广告有了播放平台自然就会出现,制作出来。

 

  而监管部门也对这些平台监管不够,就算禁播后处查力度也很小,而造成了播虚假广告代价小,药企、生产商付出的代价小,自然造成了违法虚假广告难以禁止的局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