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强暴雨37人遇难 车被暴雨淹没如何逃生?

cuteyy| 2012-07-23 20:00:26
阅读()

 

  从21日开始,北京遭遇了6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截止到22日,北京最强暴雨已致37人遇难,190万人受灾。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北京受灾最严重的房山区12个乡镇交通中断,6个乡镇手机和固网信号中断。京广铁路南岗洼路段因水漫铁轨导致铁路断运。

 

  暴雨袭来犹如2012世界末日画面,据了解,暴雨袭来的时候北京昼如暗夜,雷声阵阵;不久,地面上的积水顿时如瀑布,道路瞬间成河,首度变成了一片汪洋……一辆汽车即将被雨水淹没,里面有两人因为无法及时逃出车外最后被活活淹死在车内,当暴雨袭来时候或者车突然遭遇水淹没我们该如何从车内逃生?

 

  按着常人的思维可能是先把车窗摇上关进,阻止水从车窗进入,殊不知这样的作法是十分错误的。北京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潜水队的队长胡京玉曾经多次做过车辆遇水后的逃生实验,他的实验方法是用吊车将小汽车扔进水中。胡京玉讲解道,车辆遇到大水后,车辆外部承受的压力很大,因此车门很难被推开。由于许多车辆为电动锁,在落锁的状态下,电动锁遇水会出现失灵的可能,也给开启车窗带来影响。

 

  车辆在遭遇大水后,水并非一下子涌进车里,而是将车浮上来,水再进入车内。由于车辆发动机的重量较大,车辆会出现车前部先下沉的情况。驾驶员应该立即向后座移动,并用小锤子砸破车玻璃,“在砸玻璃的时候,要用力砸玻璃的4个角,这样玻璃更容易被击碎。如果没有小锤子,您只需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那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就能得以逃生。

 

  掌握一些基本的逃生常识,才能在灾难来临时逃过一劫。希望身为读者的您能把这篇文章转给你身边的司机朋友,尽自己所能让意外远离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