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垃圾食品广告的“神奇魅力”

cuteyy| 2012-07-16 20:24:30
阅读()

 

  在街上,越来越多的小胖墩引起父母的担忧,而调查显示中国患上慢性病的人数呈增长趋势,慢性病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头号杀手,这些现象跟不良的生活习惯脱离不了干系,不良生活习惯中饮食却成为了主要问题,摄入大量“垃圾食品”不得不说才是慢性病的元凶。

 

  是什么让你对“垃圾食品”停不下口,除了其大量的油脂和“重味道”外,“垃圾食品”广告会让你欲罢不能。研究人员做了一个研究实验,这项研究由75名男性和女性独立观看了30分的影片,分别嵌入健康食品,垃圾食品或没有食物的广告,并观察他们观看后大脑的图像和食欲。“我们研究了这类人在观看了这些广告后,他们的奖励敏感区域是否会产生更大的食欲,并使得他们更想吃垃圾食品。”研究人员说。

 

  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发表题为《食品思考》的社论,社论指出,“垃圾食品”广告商最“可恶”的做法就是“花钱请体育和文艺明星为其食品做广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事实上,体育明星为了保持强健的体魄和优美的身材,他们通常需要均衡饮食结构,较少食用“垃圾食品”。“这些明星应该感到羞耻,其他参与宣传‘垃圾食品’的人也应如此……明星认可‘垃圾食品’的做法应该禁止。”

 

  网友说,这么漂亮的广告,谁看了不想买,因此,一定程度上禁止“垃圾食品”广告的播出可能是让全民身体健康的有效方法之一,至少,不会让“垃圾食品”布满餐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