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性恋献血依然遭禁被质疑

cuteyy| 2012-07-10 18:23:11
阅读()

 


 

  男男同性恋艾滋感染比例较高以前,不管是男同性恋还是女同性恋,都不允许献血,现在,新规指出,女同性恋可以献血,有性行为的男同性恋却被禁止献血。这条献血新规让不少人大呼:同性恋终于可以献血啦!但是,更多人的感到疑惑,这女同性恋可以献血,有性行为的男同性恋却被禁止,这简直是赤裸裸的性别歧视啊!为什么仅献血仅对女同性恋开放呢?

 

  首先,禁止同性恋献血是为了保障个人用血安全,尽管艾滋病毒在异性之间也可以传播,但是因为同性恋采取的畸形的性行为,肛交容易造成肌肤破损,这使得艾滋罹患几率大大高于异性恋者,而女性同性恋由于生理构造与男性同性恋的差异,并不存在这种情况,所以女同性恋不容易感染艾滋病。当然,男性同性恋并不等于艾滋病患者,但目前的医学筛查艾滋病目前做不到百分之百准确,所以没有开放男同性恋者献血。

 

  但是,这样的新规还是引来了“性别歧视说”,因为大洋彼岸的美国正在琢磨着立法,解禁男同献血。出现如此“健康要求”,似乎有些“歧视”之嫌。而有数据显示, 男男性传播传染艾滋病比例为,2005年占0.4%;2007年3.3%;异性性传播传染艾滋病比例为:2005年占10.7%;2007年占37.9%。因此,男男性传播传染艾滋病比例远远低于异性传播,因此,有网友说,即便比女同性恋传染艾滋病的比例高,也远低于异性传播,如果禁止男同性恋献血不如禁止异性传播……因此,如何权衡处理安全用血和歧视同性恋的两者关系上,消除民众的疑惑,还有一段路要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