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脚踩商贩:有这么不小心的“失足”吗?

flower| 2012-06-28 15:30:06
阅读()

  在微博上一则“城管脚踩商贩”引网友关注,并被多次转发。城管竟然把脚踩在商贩的脖子上,为什么城管要把商贩踩在脚下?网友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感慨城管何以做到这地步?据了解,好笑的是该执法人员称是不小心失足踩到摊贩的。有这么不小心的失足吗?
 


 

  据了解,6月25日晚10点左右,在南京河西万达广场西侧,兴隆街道城管人员集中整治路边摊点时,烧烤摊主严某兄弟持刀阻拦执法被制服。有目击者爆料,当时一名小伙子躺在地上,一名协管员用脚踩在小伙子脖子处。“当时踩在那个小伙子身上的时间有两分钟,因为当时我在等红灯,红灯过了之后协管员仍然没有把脚拿开,”当时马路边还有不少路人,但没有人上前制止。现当事协管员陈某已作待岗处理,并扣罚当月考核奖。
 

  事发后,城管科的回复说该执法人员不是城管,是协管,是不小心失足踩到摊贩的。但就算说是协管就能逃脱野蛮执法的责任了吗?更好笑的是,竟然说是“失足”。敢问,有这么不小心的失足吗?刚好失足踩到了脖子,然后两分钟都没有把脚拿开?这明显就是在推卸责任,而且毫无反悔诚意。踩到商贩的时候,也没有顾忌到人身的安危?协管到底把商贩的健康放在何等位置上?况且,商贩又不是犯人。
 

  城管执法的野蛮形象以及恶劣的工作作风,让公众侧目而视。政府应该加强对队员的教育,做到文明执法。更主要的是,表现在个人的行为和素质上。否则迟早会出打乱。烧烤摊贩乱摆摊是不对,他们是在城市管理以及食品安全上做了违规的行为,但不至于受到如此凌辱吧?在此,只是希望城管部门能够正视自己的态度和方式,要不然难免还会有这样不小心的“失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