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陷双重标准风波 焦糖色素超美国14倍

cuteyy| 2012-06-28 09:48:19
阅读()

  近日,饮料巨头公司可口可乐被指实行双重标准,在中国的产品焦糖色素竟超美国14倍。

 

  一向与可口可乐过不去的美国消费者倡导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再度发布检测结果,称全球所有可口可乐中4-甲基咪唑的含量显示,美国355毫升可口可乐中含量为4微克,中国为56微克,巴西为267微克,中国产品中4-甲基咪唑含量为美国的14倍。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在不断被CSPI指控焦糖色素所含的4-甲基咪唑风险之后,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已决定逐步在全球范围内降低产品中的4-甲基咪唑水平。可口可乐方面昨日仅向南都发来声明称,焦糖色广泛存在于各种日常食品饮料中,包括烘焙食品、面包、咖啡、酱油及啤酒等,其要求供应商提升工艺的原因,也是为了避免在产品上按要求提供毫无科学依据的警示,“我们的产品无论是配方还是生产标准并没有发生改变。”可口可乐并未直接回应双重标准问题。

 

  事实上,C SPI已多次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递交请愿书,要求禁止使用以亚硫酸铵为原料生产的焦糖色素。而美国加利福尼亚法庭则已在去年12月裁定,含有某些致癌物质的着色剂饮料必须附带癌症警告标志。但美国饮料协会(A BA )、美国食品饮料和消费品制造商协会(G M A )均力挺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4-甲基咪唑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美国药管局发言人则称,消费者每天饮用1000罐以上可乐后摄入的4-甲基咪唑,才与动物在实验中摄入的足以与患癌产生关联的量相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