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陪酒醉死” 75万到底值不值?

flower| 2012-06-28 08:37:23
阅读()

  近日,一则“公务员陪酒醉死”的新闻引发大家的热议。据了解,3月15日,江西吉安市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尹飞宇因陪客醉酒当场死亡。之后吉安市公路局赔偿尹飞宇家属75万多元。醉死获赔75万,到底值不值得?
 

  据吉安市公路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尹飞宇是今年3月醉死的,“听说是公务接待喝酒过量喝死的”,“当天中午尹飞宇喝了一斤多白酒”。但吉安市公路局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建军称,“尹飞宇因为公务接待喝酒死亡的说法,纯粹是胡说八道”。另外从学校的以为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尹飞宇这人贪杯,因公务接待而喝醉酒并摔得头破血流的事时有发生。对此,尹飞宇的醉死到底是因公还是因私呢?
 

  而尹飞宇的家属获得赔偿75万这事确实不假,但吉安市公路局称这只是抚恤金并不是因公赔偿。如果不是因公醉死,竟给75万抚恤金?这出手是不是太阔绰了。但从公务员陪酒醉死的事情上,公务员将吃吃喝喝扩展为工作常态,大大方方命名为“公务接待”,且基本无限制,山珍海味、茅台拉菲统统都包括了,可见在这些吃喝的问题还是蛮大手脚的。
 

  很多网友表示,对这些做法感到不能理解。公务员的大手大脚花国家的钱去应酬吃饭,而我们普通老百姓只能吃白菜萝卜。拿着纳税人的工资喝着纳税人的茅台却还能领着纳税人的死亡补偿金。看到这些,真的让我们普通老百姓感到好心酸。
 

  从公务员陪酒醉死中还暴露了接待弊病,把接待当做第一生产力,扭曲的接待的真正意识,才是陪酒醉死悲剧发生的真正祸根。面对公路管理局办公室因陪客醉酒而亡的惨剧,尽管有关方面遮遮掩掩,试图掩盖问题,然而,当下大肆存在的接待弊病却显而易见,不容我们小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