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在中小学校开展“禁毒蓝丝带佩戴”活动

xiaoke| 2012-06-27 23:29:05
阅读()

  在第2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提高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微微健康网获悉,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开展“禁毒蓝丝带佩戴”活动,近百万名中小学生纷纷戴上“禁毒蓝丝带”。

 

  6月26日,在第二十五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山西省、市禁毒委联合举行“禁毒蓝丝带佩戴”活动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山西将在全省中小学校园开展此类活动,以进一步宣传“不让毒品进校园”。

 

  在活动现场,2000余名中小学生佩戴“禁毒蓝丝带”,并组成了巨大的“蓝丝带”人型阵。同时,学生们还观看了毒品实品展示、禁毒宣传,太原市多家强制戒毒所也在现场讲解。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后,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开展“禁毒蓝丝带佩戴”活动,每年虎门销烟纪念日至国际禁毒日期间组织学生集体佩戴,旨在提高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全面推进校园禁毒教育工作。

 

  山西省禁毒委主任、副省长张建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青少年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毒品的诱惑和侵害。因此,禁毒防范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她还强调,各级新闻媒体应该加强运用手机报、博客、微博、QQ、动漫等青少年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毒品危害的宣传。

 

  据了解,目前山西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4.5万人,超过全省人口总数千分之一的比例。其中25岁以下吸毒人员增幅明显,吸毒人员诱惑学生吸毒、在校青少年学生吸毒等问题时有发生。仅2012年1至5月,全省就破获毒品案件6434起,抓获各类涉毒人员6443人。

 

  希望开展的“禁毒蓝丝带佩戴”活动能真正达到抵制毒品进校园的目的,让学生们切实远离毒品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