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养老保险是否需要转移?

flower| 2012-06-22 11:12:58
阅读()

  从延迟领取养老金的决策出来后,养老金、养老保险问题受到了强度关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如何参保领取养老金?大学生上学,养老保险是否需要转移?这都成现在热议关注的话题。
 

  居民应在户籍地登记参保
 

  我省城乡居民应按属地管理原则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保。未落我省常住户口或没有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人员,在按规定补登户口和补办身份证后,凭户口和身份证到当地城乡居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从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的下月起领取养老金;年满16周岁、未满60周岁的人员从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的当年开始缴费。

 

  大学生账户储存额暂时封存
 

  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保后应征入伍的,由原参保所在地城乡居保经办机构和军队后勤(联勤)机关财务部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军人退出现役后参加城乡居保的,按国家规定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保后就读全日制学校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个人账户储存额由原城乡居保经办机构封存,待其毕业后再按规定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由此看来,大学生养老保险毕业后是可以转移接续的。而且只要年满60周岁,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不用缴费,按月领取养老金;若月未满60周岁的人员,符合参保条件的,应按规定缴纳当年的养老保险费,并可按规定补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