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让亲生的婴儿淋雨代为乞讨?

flower| 2012-06-22 10:16:37
阅读()

  近日,一名婴儿被放在雨中乞讨引发全国关注。婴儿被放在路旁,天空还下着雨,没有任何遮雨措施,而孩子的母亲就站在一旁看着。竟然有这么狠心的母亲?为何该自己承担的责任却让你的亲生骨肉为你而“卖命”?


 


 

  据福建媒体报道6月17日,福建厦门鼓浪屿,一名婴儿被放在路旁的泡沫箱里淋雨乞讨,没有任何遮雨措施。当时有好心人送了一把伞给婴儿,但伞很快被旁边的一名女子扔开。网友担忧婴儿是被拐卖,便将相关情形发至微博曝光,引来众多网友关注。19日,华声在线记者从鼓浪屿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早前已为婴儿和带他乞讨的妇女做过DNA亲子鉴定,证实孩子并非被拐儿童,两人是亲生母子关系。民警对这名妇女多次进行教育、劝导,但女子均不听劝。


 

  如果一个母亲真是身体有病倒也罢了,可以尽快地到医院进行治疗,但我们觉得她有病不在于身体,而在于它的心理时,就让人们深感郁闷了。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竟然让自己亲生的婴儿淋雨代为自己乞讨?虽然世上这样的母亲为数不多,极少,少而又少,但不能说没有。这样的母亲不是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保护其亲生骨肉的生命,却是以小小婴儿的生命为代价为自己寻求生的希望,并且是用婴儿的雨中淋雨来承受一个小生命本不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一个孤情寡义的母亲,一个苦命的孩子,该承担养育责任和为婴儿承担遮风挡雨义务的母亲,却毫无责任和义务可言。这是一个被社会大浪淘沙之后受到过伤害的母亲另有隐情,还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聪明母亲达人秀”?


 

  无论出自何种原因,作为一个母亲就要承担起母亲的责任,更何况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孩子尚还年幼,都未涉足人生,该怎么去承担你给的这份责任呢?这样做难道你不觉得心痛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