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代工点脏乱差 公关再强悍也没用!

cuteyy| 2012-06-22 09:26:44
阅读()


 

  来自西安的大三学生在网上发布《我在内蒙古的十天——蒙牛冰淇淋代加工点实习记录》,称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天辅乳业“环境分外脏乱差”,与工厂紧邻的宿舍楼门口在焚烧生活垃圾,一些生产原料卫生情况令人担忧等。蒙牛乳业6月20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查结果,承认环境管理存在违规问题,并指出,该工厂已被要求整改,相关责任人被停职处理。

 

  蒙牛名声在外,尽管许多负面新闻爆出,依然是乳制品和冰欺凌产业的龙头企业,但是,消费者也是有底线的,而在帖子发布不久之后,相关帖子被迅速删除……令人佩服蒙牛如此强悍的公关能力。

 

  而这已不是公众第一次见识蒙牛的威力。因去年年底蒙牛产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更因近年来该企业屡屡爆出产品安全事件,知名微博用户@王小山发起对其产品的抵制活动,一时间网络云起响应,各方接力转发,但也就在日前,王小山亦迫于压力而噤声。

 

  一家普通的乳品企业,何以屡屡在公共食品安全事故中顺利逃脱干系,在所谓“善后”的措施中营造出某种肃杀气氛,并利用各种说辞裹挟地方政府、绑架奶农利益?消费者或须扪心自问,是否也正是因为公众对犯错者的轻纵和容忍,对昨日不堪的过于善忘(当然也可能有“没得选”的困境),给犯错的企业营造了一个罕见而畸形的生存环境。

 

  但是,消费者也是有底线的,虽说蒙牛是大企业,可能会“瑕不掩瑜”,但是蒙牛真的是块“玉”吗?还是让老百姓频频失望的黑心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