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俩“献血狂人”献血量高达几千毫升

xiaoke| 2012-06-15 14:43:04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无偿献血可以使人的爱心有了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近日记者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心献血点采访到了成都俩“献血狂人”,他们所捐献的血量高达几千毫升。

 

 

  献血大王熊德金骑自行车向民众宣传无偿献血。

  

 

  献血狂人杨秀伟作为志愿者积极为献血者送去开水。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心献血点的工作人员当中,熊德金和杨秀伟两人显得比较抢眼,他们今天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前来帮忙。他们二人被称为成都的“献血狂人”,两人合计献血一百余

  次。

 

  今年57岁的熊德金,从1996年开始无偿献血的17年间,共33次献血,献血量达11300毫升。

 

  “熊老师献的11300毫升血液,相当于饮水机水桶的大半桶血,还相当于两个70公斤成年人的所有血量”,成都市血液中心医生赵宇翰告诉记者。

 

  熊德金说,1996年第一次献血的时候叫义务献血,是发钱的,但他从来没收过一分钱。他的举动开始曾遭到了家人反对,但他说服了家人,并坚持了下来,这一坚持就是17年。

 

  为了宣传无偿献血,熊德金还自制了一辆无偿献血自行车,在自行车车筐上挂有“献血一袋,救人一命”标语、车把两边挂着无偿献血的小旗子,他骑着这辆车行走了数千公里。

 

  熊德金举动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他被评为成都“无偿献血大王”“成都十大爱心人物”,等几十项荣誉称号,还成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今年46岁的杨秀伟虽然比熊德金开始献血的时间晚,但是献血次数却超过了熊德金。杨秀伟从2005年开始献血的7年间,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坚持每个月献血一次,到现在已经献血72次。

 

  “我献血小板献了118袋,全血液献了一袋,换句话说,一袋血液救一条命的话,那么我就救了100多个人了”,杨秀伟自豪的告诉记者。

 

  杨秀伟说,之所以这么“疯狂”的献血,是基于他的三个想法,一是他小时候就想当一名医生,希望可以治病救人,虽没有实现,但现在的无偿献血照样可以治病救人;二是他爱人生小孩的时候,用的就是别人无偿捐献的血液;三是自从他无偿献血以来再也没有感冒生病过了,最后他向记者总结了一句话“帮人就是帮自己”。

 

  健康小贴士: 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抽全血一周到两周身体就能恢复,抽取血小板三天到一周就可以恢复,所以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同时,有研究表明献血能降低或延缓疾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