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孕妇遭引产情况属实 索钱短信曝光

phoebe| 2012-06-14 17:31:0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陕西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强制引产事件被曝光后,陕西省人口计生委昨日派专家组进行调查,初步调查,表明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引产情况基本属实。
  


陕西镇坪大月份引产事件当事人邓吉元发布了和镇政府的短信往来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消息,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强制引产一事爆出后,陕西省人口计生委迅速召开会议,派调查组前往安康市调查,并发出切实做好当前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的紧急通知,再次郑重重申,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现省人口计生委初步调查,表明安康怀孕7月孕妇遭引产情况基本属实,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的有关政策规定,损害了计生工作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省人口计生委已向当地政府提出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要求。
  
  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实施以来,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始终明令禁止在计划生育工作中不得大月份引产。全省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必须从安康镇坪这一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依法行政,不折不扣地遵守国家人口计生委有关政策规定,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切实尊重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期,省人口计生委将对全省各地计划生育依法行政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严肃计划生育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基层干部文明执法培训,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