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大夜市小吃登陆闽台(福州)特色庙会

azsqwe| 2012-06-10 02:55:10
阅读()

  中新网福州6月6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州市委宣传部6日发布消息称,台湾八大夜市精华小吃将登陆即将在此举行的闽台(福州)特色庙会,届时100家台湾的风味小吃业者、特色商品经销商将在榕展示台味餐饮。

  两岸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 闽台(福州)特色庙会将于本月16日在风景秀丽的福州北江滨公园登场。此次活动主题为“文明榕城、欢乐庙会”,由福州市政府和福建省台办主办,台湾农渔投资促进会、福州市烹饪行业协会合作承办。

  主办方介绍,此次闽台(福州)特色庙会汇集台湾八大夜市和福州地方小吃之精华,参展业者达130余家。品种有食客们耳熟能详的蚵仔煎、深坑臭豆腐、桐花冰、台湾卤肉、蚵仔面线、一口香肠、大肠包小肠、木瓜牛奶、台湾烧卖、福州同利肉燕、大福星鱼丸、达道牛滑、安泰楼锅边、蛎饼及各类米时 粿等600多种小吃。

  此外,台湾高山茶、黑糖棒棒糖、台湾黄金乔麦、特殊技术制成的毛巾系列产品、手工香皂等200余种台湾农特产品及加工品亦将在特色庙会上亮相。

  为期一周的庙会活动,将从16日一直热闹到23日,每天17时至23时营业。每晚19时至21时还将举行健康活泼、具有闽台特色的民俗展示,届时来榕参加海峡两岸合唱节的闽台团队和福州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区艺术家将分别登台演出,福州市民不但可以品尝到别具风味的闽台美食,还可欣赏到富有特色的民俗表演。(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