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26名小学生疑饮料中毒 记者采访相机险被抢

phoebe| 2012-06-07 09:56:00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昨日下午,西宁一学校发生疑似饮料中毒事件26名小学生入院治疗。家长告诉记者不管是学校还是政府,到现在还没有给家长一个明确的说法。记者前去采访,守在医院楼道口的警察,不许记者进入采访,并试图抢夺记者相机。
  
  6月6日中午,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小学部分学生在饮用了学校门口商贩免费发放的某品牌汽水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状况,陆续有26名学生被送往青海省交通医院进行诊治。
  
  下午19时左右,记者赶到青海省交通医院住院部四楼时,疑似中毒学生所在的楼层通道口被警察把守,不许记者进入采访,并试图抢夺记者相机。记者看到,通道内不时有学生被抬进抬出,学生家长情绪激动。
  
  学生家长刘先生焦急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孩下午喝了汽水后,就发生了呕吐、头晕等现象,被学校送来紧急治疗,自己并未见到孩子,非常着急。他说,不管是学校还是政府,到现在还没有给家长一个明确的说法。
  
  当晚21点30分左右,西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当日14时51分,西宁市应急办接西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城西区新宁路小学部分学生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状况,经教育、工商等部门初步调查,疑似食物中毒学生食用了流动商贩发放的汽水,有26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其中,2人出现呕吐症状,4人出现低烧症状,其余20人出现了头晕症状。
  
  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政府新闻办答应会后满足记者到现场采访学生、家长及医生的请求,但当记者们赶到病房正准备采访时,被不明身份的工作人员以“孩子们需要休息”为由“请”出病房,并熄灭所有病房灯光,紧锁大门。在记者们的一再要求下,才最终打开大门允许记者们进入。
  
  在病房内,记者最终采访到了两位疑似中毒的新宁路小学学生。学生王福祯说,当天中午学校门口前商贩组织活动,只要学生们说出一种可以喝的冰激凌,就给学生们免费发放一瓶某品牌冰激凌口味碳酸汽水。“当时排队的学生特别特别多!有的同学喝了二、三十分钟以后就觉得恶心,出现了呕吐的情况,被学校送到医院治疗。”
  
  “关键是什么性质!是怎么回事!”学生家长们在门口激动地表示,为什么商贩可以在学校门口随意进行此类商业活动而无人监管,现在事件原因、涉事范围均不透明,是否会危及其他学校学生的健康,希望政府迅速查清原因,彻查市场上类似的饮料,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