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担忧甲型流感与禽流感重组

xiaoke| 2012-06-06 12:39:07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自从香港一名两岁男童从广东返回香港被确诊为感染禽流感后,一直让人忧心恐慌禽流感出现爆发迹象。近日,广东的流感也处于高峰流行期,专家专家担忧甲型流感与禽流感重组。

 

  近日香港流感汹涌,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疾控获悉,广东的流感也处于高峰流行期,而且甲型流感占了九成。专家担忧季节性流感会与禽流感重组,使其能在人际间传播,为此将重点监控。而针对本次港童感染禽流感事件疑团,记者昨日采访了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所所长何剑峰,他称男童为何在6月感染目前还是个谜团。

 

  广州市设定了海珠区3家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南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监测医院,加强发热伴流感样症状病例的监测与搜索,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即主动向广州市海珠区疾控中心报告。

 

  据何剑峰介绍,广州市疾控中心的检测结果提示,患病男童很有可能从江南东综合市场的外环境中感染禽流感病毒。据悉,这也是目前广东曾确诊的禽流感病例中,唯一一个在外环境检测到禽流感病毒的病例。

 

  何剑峰还表示,禽流感主要在禽间传播,在人类中传播并无生物学基础,目前感染的个案,学者认为可能是基因受体的差异。只要市场严格消毒,市民吃煮熟的家禽就不用担心,因为禽流感病毒在70摄氏度以上就会被杀死。

 

  如今现有的流感疫苗不完全能保护人感染流感。因流感变种,令流感爆发严重,若有转变时,相信疫苗不是完全配对时,就算是有人接种了,保护成效打了折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