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云矿泉水在华屡上“黑榜” 进口商不回应

xiaoke| 2012-06-05 09:05:12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全球高端水品牌“依云”水又再一次爆出质量问题。近日从法国进口的一批2.376吨“依云”天然饮用水,因存在亚硝酸盐超标被退货。目前,进口商对此事不回应。

  

 

  依云屡上“黑榜”

 

  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北京大自然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一批2.376吨重的“依云”天然饮用水,因存在亚硝酸盐超标被退货。

 

  记者发现,这并非是依云首次被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存在问题,根据媒体报道,这已经是依云6年来6上黑榜了。去年11月,北京盛世唯嘉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依云天然矿泉水也存在亚硝酸盐超标情况。去年1月份,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水同样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而在之前的2006年和2007年,分别有三个批次的依云矿泉水被检出细菌总数超标。

 

  进口商对此事不回应

 

  昨日,达能依云公司就此事发布声明,表示与前两次事件一样,依云矿泉水所涉产品不是从依云公司官方渠道进口,因此,无法确认这些产品由依云出品。

 

  此外,该公司强调,依云天然矿泉水在其唯一水源地法国依云小镇直接装瓶,全程无人体接触、无任何化学或物理处理。依云公司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完全符合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同时也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所颁布的国际食品法典。

 

  “依云公司积极支持国家相关部门对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的严格监督检查。我们将与国家质检总局联系,在获取有关产品样本后,申请复检,并及时公布相关结果。”依云公司表示。

 

  记者昨日联系了北京大自然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人士,该人士称不清楚此事,无法回应。

 

  据媒体报道,在法国,依云矿泉水500ml一瓶价格约0.5欧元,折合人民币4元左右。在国内,一号店网站上依云矿泉水500ml售价9.6元/瓶,在国内星级酒店的价格更是40~80元不等。

 

  ■ 小贴士

 

  公开资料显示,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此外,亚硝酸盐在胃酸作用下与蛋白质分解物二级胺反应生成亚硝胺。亚硝胺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可引起食管癌、胃癌、肝癌和大肠癌等。

 

  依云已六次上黑榜

 

  2006年8月 依云矿泉水被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出细菌总数超标

 

  2006年9月 依云矿泉水被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出细菌总数超标

 

  2007年5月 依云矿泉水被查出细菌总数超标

 

  2011年1月 依云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2011年11月 依云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2012年6月 依云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此次依云被曝光亚硝酸盐超标质量问题,对我国同类产品的生产敲响了一记警钟。作为名牌企业,应保障其品牌信用度,严格监管食品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质量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