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咸蛋:建议对工业盐购销实行实名制!

phoebe| 2012-06-03 22:52:4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工业盐造酱油事件查处刚过不久,如今又爆发工业盐腌制咸蛋问题,真是按下葫芦浮起瓢!杜绝工业盐对食品安全的危害,有必要对工业盐购销实行实名制。

 

  广东省江门市质监局近日联合江门市公安局和江门市盐业局查处一涉嫌无证生产以及使用工业盐生产咸蛋的窝点,现场共查获鲜鸭蛋5.25万只,咸鸭蛋成品10.22万只以及用于加工咸蛋的工业盐2吨。质监局人士称,工业用盐含亚硝酸盐危害健康,长期食用问题咸蛋会致癌。
  
  据悉,“致癌咸蛋”已流入当地市场。对于市面上流通的问题产品是否能够召回?江门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施承铁表示,“由于目前市面上大多咸蛋都属散装销售,没有牌子和生产批号,到了市场很难控制,取证和召回都很艰难。”看来,买到或误食问题咸蛋的民众只能自求多福了。
  
  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真是防不胜防,在动不动就爆出有毒、有害、致癌食品的当下,诚然我们没有必要对工业盐腌制的小小“致癌咸蛋”谈虎变色,但前阵子,媒体曝光了不少在食品中添加工业盐的事例,其中,工业盐造酱油事件查处刚过不久,如今又爆发工业盐腌制咸蛋问题,真是按下葫芦浮起瓢!继三聚氰胺,食品添加剂实现实名制之后,工业盐购销实行实名制未尝不可。
  
  在2009年,为防止三聚氰胺产品及其废料流向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饲料生产加工企业,三聚氰胺从批发商到零售商的流通全程要建立销售实名登记等制度。
  
  除三聚氰胺外,近些年,食品添加剂因使用泛滥已经超出普通人的想象,对食品添加剂买卖进行实名制登记也早在部分地区实施了,并且愈演愈烈。
  
  面对工业盐腌制“致癌咸蛋”,质监部门也坦言,食品中使用的是否是工业盐,很难用技术手段检测出来,只能从其进货渠道、生产单据等方面进行监管。因此,杜绝工业盐对食品安全的危害,有必要对工业盐购销实行实名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