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7万多名孤儿获赠大病公益保险

xiaoke| 2012-06-03 14:23:58
阅读()

  为了解决目前我国医疗和医保制度下,儿童大病救助难的问题。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我国7万多名孤儿赠送了大病公益保险。

 

  此次捐赠青海省19460名孤儿的善款来自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其余善款分别来自淘宝聚划算和爱心商家、斯道拉•恩索等爱心企业、以及中国国航爱心旅客、中粮我买网及支付宝爱心用户等。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胡海媂说,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提供的公益保险产品为该基金会专属,被保险儿童在确诊罹患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时,可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赔付。截至目前,基金已为四川、宁夏、西藏等20个省、自治区的孤贫儿童赠送了55万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已经赔付的案例包括白血病、脑肿瘤、急性肾功能衰竭、重症肌无力等多个病种,为患病的孩子们提供了及时的经济支持,帮助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胡海媂说,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始终坚持公开、透明、专业、高效的原则。爱心人士通过在线渠道进行捐赠时,可立即收到基金办公室发出的电子版感谢信,并可实时查询其名下的所有捐款明细,其个人捐赠总额还在基金官网上公布。每次公益保险卡的发放,基金都会通过媒体和官网即时公布,说明资金来源、用途及详细到具体人数的发放明细。

 

  她同时表示,基金将尽力让中国71.2万名孤儿都能享受到这项公益保险,因此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能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

 

  面对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问题,个人、家庭与社会力量都是有限的,还是需要以国家保障为基础。国家应建立相应的儿童大病救助机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