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查处128件医疗商业贿赂案

xiaoke| 2012-06-01 09:57:57
阅读()

  近年来,因医疗商业贿赂引发的医疗纠纷不断涌现。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杨逸铮做客人民网向网友透露,北京市今年查处的医疗商业贿赂涉及案件多达128件,涉案金额高达5700多万。

 

  昨日,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纠风办副主任杨逸铮,市发改委委员、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杨逸铮透露,近年本市共查处医疗领域商业贿赂案件128件,涉案金额达5700万。今年将全面开展包括商业、流通业、银行业、电信业、教育、涉农乱收费问题的专项治理。同时,药价虚高、收受回扣等医疗领域问题也将长期纠风。

 

  在访谈中,杨逸铮透露,近年来,本市共查处医疗领域商业贿赂案件128件,132人,涉及金额5700余万元。如:严肃查处了原宣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王金玲非法收受药品代理商回扣84万余元,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原湖南协力药业有限公司医药销售代理商袁献忠行贿47万余元,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晓非法收受药品代理商回扣4万余元,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等。

 

  据杨逸铮介绍,目前纠风专项治理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集中整治,按照国纠办要求,今年要全面开展包括商业、流通业、银行业、电信业、教育、涉农乱收费问题的专项治理。二是持续加压。从2000年至今,针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中的不正之风开展长期治理,着力加大对药品虚高价格、药品集中采购中的暗箱操作、开单提成和收受回扣等问题的治理和纠正。

 

  从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杨逸铮在线回答读者的问题中我们可以看出,医疗商业贿赂主要还是和医疗购销和医疗服务有很大关系,因此,正如杨逸铮局长所说的,我们国家应该坚决在这方面进行整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