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烟草零售店让青少年处境堪忧

xiaoke| 2012-06-01 01:09:34
阅读()

  让烟草危害远离青少年,光在校园内做烟草危害的宣传是不够的。近日,云南省控烟机构公布的最新控烟调查显示,学校周边的烟草零售店影响了青少年吸烟。

 

  在第25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云南省控烟机构公布了一项最新的控烟调查,结果显示昆明市区青少年能从学校附近的便利店和杂货店购买到盒装甚至散装的卷烟,学习、生活环境被烟草包围,处境堪忧。

 

  云南超轶健康咨询中心主任李晓亮在发布会上介绍,调查人员发现有烟店向学生售卖盒装烟甚至散烟。其中,调查人员在10所学校附近的杂货店和便利店旁观察了半小时,就发现共有15名学生购买卷烟,其中13人购买了散装的卷烟。

 

  云南省健康教育所、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表示,此次调查显示烟草业利用烟草零售店影响青少年吸烟的事实,相关部门应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要求,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青少年吸烟。

 

  为了让烟草业不侵害到青少年,不仅要加强对青少年烟草危害的宣传教育,还需整顿校园周边的烟草零售点,减少青少年获取香烟的渠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