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慎买“既有菌环又有菌托”的野生菌

azsqwe| 2012-05-28 16:31:23
阅读()

  新华网昆明5月24日专电(记者颜牛)野生菌即将大量上市,不少喜爱食用野生菌的消费者又将大饱口福。但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野生菌时,要擦亮眼睛,尽量避免采购“既有菌环又有菌托”的野生菌,以免误食有毒菌类。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植物学会专家总结了绝大多数剧毒菌类的特征为“脚上穿靴子(有菌托),腰上系裙子(有菌环),头上戴帽子(有菌盖)”,尽量避免食用同时具有这三个特征的菌类,就基本可以避免误食剧毒蘑菇的事件。

  专家提示,食用野生菌要切记:尽量挑选自己认识或是以前吃过的菌类,不要一味贪鲜;加工烹调时,要认真挑选、清洗,避免杂菌掺杂其中;煮熟炒透再吃,除个别菌类外绝大多数野生菌都不能生吃。野生菌虽然味道鲜美,但最好不要多吃、连续吃,食菌时不宜饮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