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酱油否认威极“代工”造工业盐水酱油

cuteyy| 2012-05-28 13:31:00
阅读()

  近日,“工业盐水酱油”风波持续发酵,驰名品牌海天酱油更身陷“工业盐水酱油”风波中,对此,海天酱油声明称觉不存在威极“代工”造工业盐水酱油一说。

 

  昨日上午,“有媒体此前采访透露出海天酱油是威极代工制造”的消息在网上再掀波澜。针对网上各种猜测与疑惑,海天再次回应:在历史上,海天从未寻找过合作伙伴走“代工”之路。高明新基地二期完工后,海天达到年产300万吨的产量,并不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况,在未来发展中也不会考虑“代工”之路。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借着海天酱油高明项目的投产,威极曾在2008年向媒体表露“想搭车”的念头。媒体报道称:“威极相关负责人何先生表示,"海天作为一家大型企业,有些小的生产环节可能兼顾不来,这可以外包给威极公司等周边的一些中小企业去做。海天负责技术指导,中小企业供应给海天再贴牌销售,从而实现双赢。"

 

  海天酱油品牌总监张欣则澄清称,虽然与威极相毗邻,但由于两者体量相差较大,海天酱油根本未注意到这家企业,更没动过合作的念头。“威极当时向媒体这么一说,我们其实也全然没有关注到,而后来也未发生任何联络,更不要谈合作。在历史上,我们每一批产品、每一瓶酱油都是自己生产的,从没找过代工;为扩张产能,2005年启用了高明新厂,新厂二期完成后产量可以达300万吨,我们并不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未来,海天也不会考虑"代工"之路。”

 

  据介绍,作为食品行业中的巨头,海天对公众公开、开放的渠道一直是畅通的,任何市民对产品存在疑问或者需要前往企业走访了解,可以通过产品上的售后服务电话提出来。张欣称:“市民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向我们反映,并且也欢迎前来参观,但希望市民能更理智地分辨,不要捕风捉影、混淆是非。”

 

  据了解,海天目前正在筹备投资一条可以贯通整个生产工艺流程的工业游路线。市民游览时,每个环节都安排专员进行专业解读介绍,现在还施工中,预计可以于9月份完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