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食醋抽检合格率达92%以上

azsqwe| 2012-05-25 03:07:19
阅读()

  新华网太原5月19日专电(记者王飞航)山西省质监局日前通报称,今年第一季度在省内抽查中发现,食醋抽检合格率达到92%以上,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严重。

  在本次抽查中,山西省质监局对全省81家食醋生产企业的139个批次的食醋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128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2.08%,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菌落总数、总酸不符合标准要求。

  质检人员介绍说,菌落总数是衡量食品受细菌污染程度的指标,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影响。导致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生产过程中消毒不严,设备清洗不干净,或者包装物受到污染等。由清徐县江宇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00ml/袋岳燕牌山西陈醋(酿造食醋),其菌落总数检出值为990000cfu/ml,比标准值(≤10000cfu/ml)高出99倍。

  此外,在本次抽查中,由平定县祥瑞鑫酿造厂生产的1.25L/壶山西陈醋(酿造食醋)、由闻喜县唯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20ml/瓶唯源牌唯源米醋(酿造食醋),其总酸均不符合标准要求。据悉,总酸低于标准要求会使食醋的酸度不够,影响到食醋的滋味。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山西省质监局要求各级质监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着“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认真做好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不仅要积极帮助不合格企业搞好整改,加大对生产环节的监管力度,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还要对在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给予公开通报、新闻曝光、整改复查、行政处罚等后处理措施,促使其尽快提高产品质量,杜绝生产不合格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