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微博发公告称与佛山致癌酱油无关

xiaoke| 2012-05-24 17:41:19
阅读()

  24日下午,海天在官方微博上发布紧急公告,称与群众曝光的高明区杨和镇某大型调味公司购760吨致癌工业盐水造上万箱酱油的事件无关。并强调海天原材料全部经过严格筛选,使用的盐全部为食用精盐。

 

  据了解,有媒体近日发布关于“佛山大型调味品公司,购买工业盐水,制上万箱酱油”的报道。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不安和猜测,不少消费者猜测该企业或系佛山高明区海天调味公司。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已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并在其官方微博@高明发布中表示,涉事企业系该区杨和镇的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而不是海天味业。

 

  海天味业在公告中表示,媒体关于“佛山大型调味品公司,购买工业盐水,制上万箱酱油”的报道,和海天没有任何关系,涉案公司和海天没有任何关联,海天从未委托涉案公司生产任何产品。公司产品中使用的盐全部是食用精盐。海天一向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所有原材料全部经过严格筛选和品质审检。

 

  工业盐的主要成分虽然也是氯化钠,但与食盐相比,含有比较多的杂质和重金属,长期食用对人体危害很大。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亚硝酸钠在肉食中最大使用量是0.15克/千克,其残留量在肉制品中不得超过0.03克/千克;在肉制品罐头中不得超过0.05克/千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