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于6月1日起提高

xiaoke| 2012-05-22 16:07:38
阅读()

  5月21日,牡丹江市卫生局局长张敏称根据慢性病患者补贴的相关申请,责成市新农合办、市卫生局基妇科调研后决定,从今年6月1日起提高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由目前的60%提高到90%,最大限度地为参合的慢性病患者减轻经济负担。

 

  张敏解释说,今年8月初开始,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可持市级以上医疗机构住院病案复印件、诊断书、身份证、新农合就医卡等材料到所在乡镇卫生院申请。乡镇卫生院受理后,市新农合管理办公室复核,经新农合慢性病专家组鉴定、确认为门诊慢性病范围的,将为其发放《市新农合慢性疾病卡》。慢性病患者持牡丹江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就医卡、《市新农合慢性疾病卡》,即可到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的新农合诊室就医,由医生开具处方,慢性病患者到门诊慢病窗口结算,只需交纳自费部分。门诊慢病报销不设起付线,目前报销比例为60%,6月1日后报销比例将提高为90%,基金最高补助200元/月,当月未使用完的不结转下月使用。

 

  据了解,按照牡丹江市新农合有关要求,今年牡丹江市城区新农合门诊慢性病支付范围包括6种疾病,分别为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慢性心衰)、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支架术后或瓣膜置换术后)、脑血管病后遗症、糖尿病、肝硬化失代偿期(含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不含酒精性肝硬化)、精神分裂症(慢性期)。

 

  为患有这六种疾病的参合慢性病患者报销门诊费用,是市卫生局从去年开始实施的,当时确定的报销比例为60%,首批享受这项优惠政策的参合农民,均经过了申报,并通过了新农合慢性病专家组鉴定后,确认为门诊慢性病范围。今年6月1日起,这批符合条件者将享受到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提高到90%的优惠政策,而今年8月开始,第二批申报者也将享受这项优惠政策。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慢性病主要指以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气管炎、肺气肿等)、精神异常和精神病等为代表的一组疾病。慢性病的危害主要是造成脑、心、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易造成伤残,影响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且医疗费用极其昂贵,增加了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