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瑞华老冰棍用香精和水勾兑配料室内跑老鼠

azsqwe| 2012-05-21 22:53:14
阅读()

  昨晚,大豆腐巷胡同一处冷饮批发部,工商等部门人员突查“瑞华牌老冰棍”。王嘉宁 摄

  炎热夏日里,在前门、王府井地区,一元钱一根的“老冰棍”深受游客喜爱。近日,记者接到报料,一种名为“瑞华老冰棍”每日销售约5万根,但质量存在隐患。记者向权威检测机构送检一批“瑞华”牌的“老冰棍”,检验报告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分别超标约1767倍和240倍。

  昨日,记者向北京市食品办通报此事。当晚,顺义区食品办、工商、质监等部门突击检查北京瑞华冷饮厂,抽样检测并将仓库封存。执法人员表示,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将暂停生产。

  “大肠菌群”超标约240倍

  5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从南池子附近小卖部购买一箱(48根)“瑞华牌老冰棍”,生产日期为2012年4月1日。

  记者未动包装,将这箱冰棍用棉被包裹,送至北京市某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签署了相关委托检验手续。

  5月17日下午,该机构出具检验报告。检验报告中,样品数量“1份10个”,样品状态“完好”。检验结果中,“菌落总数”为5300000cfu/ml,“大肠菌群”为24000mpn/100ml,“甜蜜素”为0.91g/kg,“糖精钠”为0.27g/kg。

  按照国家发布的《冷冻饮品卫生标准》(GB2759.1-2003),果类冷饮菌落总数不得高于3000cfu/ml,大肠菌群上限值为100mpn/100ml,送检的“瑞华牌老冰棍”分别超标约1767倍和240倍。

  按照《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11),“甜蜜素”和“糖精钠”两项数据上限为0.65g/kg和0.15g/kg,送检的“瑞华牌老冰棍”分别超标约50%和100%。

  执法部门抽样暂停冷饮厂生产

  昨晚,顺义区食品办、工商、质监等部门突击检查北京瑞华冷饮厂。

  “我们生产的冰棍没有问题,用的是自来水,可以直接喝的。”该厂马姓老板说。

  随后,执法人员对冷饮厂内的原料、半成品、成品均进行抽样,由马老板在封条上签字后封存,准备送检。

  顺义区质监人员介绍,抽样标本包括生产所用自来水原料,消毒罐里的半成品及冰棍成品,此外,他们对井水也进行了抽样。

  “会很快进行检测,然后根据检测结果来处理。”顺义区食品办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食品污染可能存在于生产的各个环节,不同批次样品的检测结果,也可能存在很大不同。

  执法人员表示,检测结果出来前暂停该冷饮厂生产。

  生产日期为2012年4月1日的瑞华牌老冰棍检验报告:

  ①菌落总数,5300000cfu/ml,超标约1767倍

  ②大肠菌群,24000mpn/100ml,超标约240倍

  ③甜蜜素,0.91g/kg,超标约50%

  ④糖精钠,0.27g/kg,超标约10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