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购物免税额或提高至1万元 限购次数每年4次

azsqwe| 2012-05-21 14:13:03
阅读()

  业内人士透露,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有望进行调整,单次购物金额上限可能由5000元提高到1万元,而限购次数也可能由每年2次提高到每年4次。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上述政策成行,对拉动内需、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促进出境旅游消费回流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开始试点。政策规定,乘机离岛的海南省外国内游客每年可免税购物2次,每次不超过5000元;海南省内居民每年可免税购物1次,每次不超过5000元。海南免税政策试点以来,效果明显。据海关公布数据,2011年4月至2012年2月,总销售额超过15亿元,日均销售额达480万元。

  不过,海南游客普遍反映,5000元的限额设定过于保守。目前,三亚免税店内5000元以上的商品占据多数,5000元以内的商品以化妆品、箱包内为主,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

  今年“两会”期间,海南省多位代表建议提高免税限额,以增强海南国际旅游岛吸引力。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4月20日在会见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时就表示,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状况良好,有效促进了海南旅游业的发展,但这一政策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广大游客期望在免税额度、次数、商品种类等方面进一步调整放宽。

  与周边的冲绳、济州岛等对比来看,目前海南岛5000元的限额算是比较低的,冲绳免税额超过1.5万元人民币且不限次数。

  此外,随着海南省属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获批成立,将与中国国旅(601888)下属的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构成竞争,从而共同做大市场规模。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目

  作者:陈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