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稻香村121家店生肉柜台停售

azsqwe| 2012-05-19 04:51:38
阅读()

  商报讯(记者 孙舒扬)昨日,北京稻香村针对“假鸭血豆腐事件”做出声明,声明称北京稻香村已全面停售“血豆腐”,全市121家连锁门店生肉柜台产品全部自行下架并进行整改,并向消费者致歉。同时,北京市第五肉类联合加工厂也表示,是经销商以鸭血豆腐名义销往北京稻香村。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毕国才针对“假鸭血豆腐事件”表示,由于日常管理过程中的疏漏导致事件的出现,北京稻香村有管理不到位的责任。生肉产品是北京稻香村的边缘化商品,血豆腐产品在日常销售中销量较小。血豆腐的生产标准不同,但从外表看较难鉴别。在发生上述事件后已对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在彻底整改后才会恢复生肉柜台的正常营业。

  据悉,问题供应商已和北京稻香村合作了三年左右,在经历“假鸭血豆腐事件”后,北京稻香村将对生肉和其他所有外采商品对供应商和下游厂家进行严格筛选,并保证不会再次出现问题事件。北京稻香村已责成销售部、督导部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对121家门店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范围涉及全部的外进商品。

  北京市第五肉类联合加工厂也与经销商撇清关系,据该工厂总经理冯豪益介绍,针对“猪血豆腐”充当“鸭血豆腐”销往北京稻香村这一情况,经调查是经销商从该厂外包生产商购买“猪血豆腐”后以“鸭血豆腐”的名义销往北京稻香村,这完全是经销商的个人经营行为。经销商与该厂的经销合同中没有“猪血豆腐”这一产品。冯豪益指出,“假鸭血豆腐事件”发生后,已终止和上述外包加工厂、经销商的合作,分别处以5万元、1万元的处罚。

  市食品办监督检查和应急管理处处长冯源表示,在三天的时间里,相关部门对市场上销售的血豆腐制品进行了抽检, 在本市市场、超市共抽取血豆腐样本143个,其中猪血豆腐样本75个、鸭血豆腐样本67个、羊血豆腐样本1个。经检测,在全部样本中均未检测出甲醛及其他有害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