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冒充鸭血 如何辨别化工鸭血?

phoebe| 2012-05-18 11:11:58
阅读()

  记者暗访发现,南京商贩往鸡血里倒甲醛制“化工鸭血”。专家称甲醛属无色刺激性化学制剂,可以起到防止鸡血凝固的效用。鸡血冒充鸭血,化工鸭血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成行业潜规则。那么化工鸭血有何伤害?如何辨别化工鸭血?
  


鸡血冒充鸭血 如何辨别化工鸭血?


  化工鸭血有何伤害
  
  专家介绍,为了使假鸭血做得更像真鸭血,“黑心老板”们会添加各种非法防腐剂,如不法商贩还可能加入甲醛、工业色素等,这些根本不能称之为食品添加剂的东西在进入人体后,会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造成伤害。
  
  如何辨别化工鸭血
  
  专家表示,鸭血一定要买新鲜的,总结挑选鸭血的窍门做到望”“闻”“问”“切”:
  
  “望”,主要就是看颜色、看切面,真鸭血的颜色一般是暗红色,颜色太过鲜红是不正常的,而且真鸭血的切面,有很多小气孔,这是国为血液里有氧气的缘故。
  
  “闻”,新鲜的鸭血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切”,就是可以摸一摸方式手感,纯的鸭血用手稍稍一压,表面一压就会碎掉,要是感觉很有弹性,就说明里面掺了胶类的化学物质。
  
  “问”,问鸭血是从哪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