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翁与42岁妻子”的奇迹存健康隐患

cuteyy| 2012-05-17 20:53:50
阅读()


 

  75岁老翁石某和42岁妻子继生育了两个儿子后,又于5月13日生下一个体重5斤8两的女儿!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人们关注,不少网友大呼这真是太神奇了!

 

  生理学家公认,女性的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为最佳时期,男性为30~35岁,女性最好不超过30岁,男性不超过35岁。那么,这一对超高龄夫妻生下的宝宝会健康吗?

 

  资料显示遗传学的研究表明母亲年龄过小,自身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对孩子的发育肯定会有不良的影响;另外从培养的角度讲,父母社会经历的薄弱也会直接影响到儿童的智力教育。但也不可年龄过大,母亲年龄过大,胎儿智力发育障碍的发生率就会增加,有可能造成智力低下和其他神经系统发育异常。一般来说,女性怀孕年龄在25~30岁之间为好。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卵细胞也会衰老,卵子染色体衰退,一些遗传疾病发生的机会随之增加。同样,父亲的年龄也不能过大。男子年龄过大,精子的活力会减退,胎儿各种疾病的发生率亦会相对增大。

 

  所以,当我们感叹这个奇迹的时候,还是不要盲目效仿做高龄爸爸高龄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在适当的生育年龄生育,这样宝宝才会最大几率的获得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