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回应笨NANA香蕉皮不化说:这是果冻

cuteyy| 2012-05-15 08:22:46
阅读()

  笨NANA香蕉皮雪糕

 

  近日,笨NANA香蕉皮被曝光放置1天不融化,于是不少人担心这香蕉皮是否加了明胶,对此,雀巢公司回应称这不融化的香蕉皮,是果冻。

 

  今年夏初就开始大卖的雪糕笨NANA近日被网友质疑,这款可剥皮的香蕉雪糕,经网友试验“香蕉皮”静态放置1天或用水泡,也不见化掉。再联想起近日可怕的工业明胶,消费者难免产生疑虑。而生产商雀巢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否认了这种说法,并表示产品均符合国家对食品的相关规定,不含有不合格的明胶成分。

 

  有媒体报道称,一根雪糕在常温下放置24小时后化成一堆胶状物,令人担心不已。而雀巢出品的雪糕笨NANA的香蕉皮也在其列,24小时后变成透明胶状物。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惊呼“吃了多少胶啊”。

 

  笨NANA雪糕是今年春夏最受欢迎的雪糕之一,其外表像是一根小香蕉,黄色的“香蕉皮”里面,还有白色的“香蕉瓤”,在吃的时候,“香蕉皮”还可用嘴剥下来。雀巢冰淇淋业务单位业务及品牌发展经理翟威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雪糕原本是设计给孩子的,但后来发现,无论孩子还是成年人,都十分喜欢这款雪糕独特的创意。

 

  对于对笨NANA的质疑,雀巢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这样的说法并不属实,雀巢公司并没有添加与国家要求不符的添加剂,笨NANA的“香蕉皮”是一层苹果味的果冻,配料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标准,消费者可放心食用。这位负责人表示,实际上,果冻产品在常温下也不会融化为液体,而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是雀巢毫不妥协的首要原则。

 

  此外,济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张炳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同类别的冷饮有着不同的标准,常温存放24小时后出现不同的变化也是正常现象。他表示,雪糕融化后不可能完全是水,而由于需要改善雪糕口感和塑形等因素,雪糕中往往含有变性淀粉、果胶、卡拉胶、琼脂等胶物质,这些物质并无营养价值,对人体没有好处但也并无坏处。

 

  ■新闻链接

  “笨NANA”今年突然蹿红

 

  笨NANA在今年2月份登陆国内市场后,就成为热门产品,人们了解这款产品首先是通过微博相传。而由于登陆市场后大卖,一些小铺售价翻倍。随后,便有其他品牌推出山寨笨NANA产品。

 

  实际上,这款雪糕去年底先是在香港推出,随即风靡于微博及美食网站。口味已经不是第一位的,好玩、有话题性造就了“笨NANA”成为时尚前卫的象征。

 

  也曾有人质疑,这样一款时髦雪糕迅速蹿红,可能仅是昙花一现。不过,翟威尔并不这么认为,“雀巢此前很多产品都卖了好几年。”在笨NANA官方微博上,雀巢公司已经开始让网友自己设计下一款笨NANA造型,打算把笨NANA延续下去。翟威尔表示:“其实,这款雪糕除了吃以外,还有玩的价值,而我们在前期研发时也投入巨大成本,所以我并不认为我们的价格很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