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圈旁灌出"名牌"饮用水 济南查处饮用水加工窝点

azsqwe| 2012-05-14 19:57:40
阅读()

  根据举报,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中分局执法人员端掉了位于市中区陡沟村的一处私自贴牌、卫生状况十分恶劣的桶装饮用水黑窝点。质量监督局相关人员表示,近几年桶装水造假情况时有发生,消费者在购买或饮用桶装水时除了要将正规品牌作为首选外,还要留意桶上的QS认证以及水桶颜色。

  近日,家住槐荫区桃园小区南区的市民王先生发现,自己订的某品牌桶装饮用水里不仅有杂质,还有一只虫子。王先生表示,发现水有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水站人员反映,却迟迟得不到回复。随后,王先生跟踪水站送空桶的运输车,看到车子进入到位于市中区陡沟村的一家养猪场里。

  接到举报后,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中分局执法人员协同记者一起来到了这家灌装桶装饮用水的加工窝点。记者注意到,此加工点既无工商营业执照,也无生产许可证,生产场所设在一片猪圈旁边。工人抽取地下水后进行简单的净化,直接灌装,没有任何消毒设施。环境条件恶劣,卫生条件极差。

  随后,记者在现场还发现,该窝点贴有知名饮用水厂家的灌装桶有三四种。执法人员表示,这样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

  昨日截至记者发稿,市中分局会同办事处和村委会已经对这处黑窝点的生产设备予以拆除,依法进行了取缔。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桶装饮用水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管理,及时打击黑窝点,净化辖区内桶装饮用水市场。

  此外,市中质监分局稽查队朱队长告诉记者,选购桶装水时QS认证不能少,正规品牌是首选。其次为避免买到贴牌假冒桶装水,还要留意水桶颜色。“正品桶体透明度好,颜色为蓝色或白色,桶里极少有水泡,表层光滑;劣质桶透明度差,颜色为深蓝色或紫色,桶身摸上去高低不平。”朱队长表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