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再度否认收购散酒 董事长称基酒产能不便透露

azsqwe| 2012-05-14 15:10:04
阅读()

  中国网5月10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洋河股份在四川宜宾高县等地收购散装白酒,用于勾兑生产洋河白酒产品,报道同时还称洋河使用五粮液基酒、自身基酒生产存在缺口等。洋河股份近期在上市公司平台上回应投资者提问时,再次否认收购散酒,但是承认外购过少部分基酒,主要用于低端产品和个性化产品的补充,并称这在两年前就已提及过,并没有刻意隐瞒收购过基酒。这个回答与此前洋河股份董秘丛学年的几乎一模一样。

  而在5月7日的业绩说明会上,洋河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张雨柏表示,由于同行企业都没有公开基酒数量和外购基酒的数量,而且涉及信息披露的相关程序,不便披露。他仅强调公司基酒产能是同行业中数一数二的,中国白酒协会领导已经给予肯定。

  关于公司基酒生产能力,张雨柏解释称,公司是中国白酒行业较早突破万吨原酒产能的企业,说明公司基酒生产基础很扎实、技术成熟。一直以来,洋河没有停止基酒的生产,即使在行业的低谷期也没有压缩原酒产量。最近几年每年原酒产量都在大幅增长,目前基酒产能在全国同行业是数一数二的。公司的技改扩建项目将在明年全面达产,产能还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自身的酿酒基地足以保障市场供应。少量的外购基酒仅用于个性化产品需要。

  张雨柏还指出,公司将全力推进导向工程体系、核能竞争体系、保障配套体系、集团管控体系和企业文化体系这“五大体系”的建设,确保2012年全年营业总收入不低于30%以上的增长。

  对于洋河股份来说,基酒数量和外购基酒的数量一直是个保密数字。2011年8月,洋河股份公布自筹资金40亿元投向四大项目的计划时,公司董秘丛学年对媒体称,“(公司)目前名优基酒的产能就十几万吨吧”。而据媒体报道,2010年11月,今世缘营销总监称,“今世缘是目前江苏省内基酒产量最大的,要超过洋河。但从销售看,今年我们预计接近30万吨,而洋河总量肯定超过60万吨,洋河的基酒缺口有多大可想而知。”

  尽管从四川买基酒,已成江苏、安徽等地酒企共识,但是大量外购基酒的风险仍不得不防。对一家白酒企业而言,原酒的生产能力和基酒储备量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当年“标王酒”山东秦池酒业曾入川大批购酒,终因为外购酒量巨大,影响产品品质,成为白酒行业中的过眼云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