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过期怎么办?无良商贩擦掉日期继续卖

azsqwe| 2012-05-14 01:17:45
阅读()

  所幸分销商与经销商因货款闹掰 这批过期啤酒未能流入市场

  用棉签蘸天那水一擦,什么生产日期都是“浮云”,若喝到这样的过期啤酒,你就真“杯具”了。某品牌啤酒在常平的经销商昨日被手下一名分销商“踢爆”:该经销商将160箱保质期已过的啤酒擦除生产日期后,销往常平镇内的大排档和小餐馆,所幸由于双方因货款闹掰,这批啤酒未流入市场。

  常平质监、工商部门昨介入调查,共扣查216箱涉事啤酒。经检验,这批啤酒为正品,但已在3月24日过期。

  用天那水擦掉生产日期

  昨日记者来到常平镇东兴6街12号一栋民房内,这是啤酒分销商刘首(化名)的仓库,40多平方米的房间堆满了成箱的啤酒,足有一人多高。其中有160箱啤酒显得有点“另类”:啤酒瓶身所贴的标签注明“保质期”是180天,但标签上却找不到具体的“生产日期”。

  “本来是有生产日期的,因为已经过了保质期,被擦掉了。”刘首指着仓库一个角落,地板上放着两瓶天那水和一盒棉签,“用的是天那水,一点字样都没有留下。”

  “总共有216箱啤酒,已经这样处理了160箱,是常平一个姓陈的经销商让我这样干的,还派了4个业务员来帮忙。”刘首说,今年2月,他以“买100箱送25箱、过期可回收”的优惠条件向陈某进了2200箱即将过保质期的啤酒,到3月24日保质期的最后一天,还有216箱没卖出去。据称,刘首的啤酒主要销往常平镇内的大排档和小型餐馆。

  两人闹掰丑事曝光

  刘首说,这批过期啤酒在仓库里堆到4月,他和陈某达成“默契”:啤酒可不退换,但陈某必须负责帮忙“卖掉”。4月18日下午,陈某派了4个业务员来到刘首的仓库,带了天那水和棉签开始擦除过期啤酒的生产日期,当时刘首也在场,并没有阻止。

  “我本来不想把事情捅破,不过他(陈某)欠了我600多箱啤酒不肯还,我就把这事曝光了。”刘首承认,他在常平做啤酒分销商7年,去年也默许过业务员将过期啤酒擦除日期进行“处理”。但本次“处理”的160箱啤酒并未流入市场,原因是他和陈某为另一单买卖闹掰了,于是将这批啤酒留作证据。“万一喝出问题,他(陈某)又不肯承认,我怎么办,我也怕啊!”

  啤酒公司否认业务员参与

  “这事不是我们业务员干的,经销商、业务员、区域老总都在调查这件事。”昨日,该啤酒公司华南营销部一负责人称,“擦除处理”可能是分销商的“自导自演”。(记者谢英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