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务员小吃店吃出苍蝇逼老板娘下跪

jswei69| 2012-05-13 08:13:07
阅读()

  我国的食品安全虽然令人忧虑,但是一些小吃店的食物卫生还是很清洁。然而,一些丧失良心的人却总是给一些课税之下的小吃店找茬,还逼迫小吃店老板娘下跪!

 

  昨天中午,网友“空中飞虎”在金碧坊论坛中发帖称,因吃出苍蝇,一对公务员夫妇逼老板娘下跪道歉,并说:“我爹是公共安全专家局长,我姐姐在电视台,我……在工商局,我家所有的亲戚都是公务员,我家还养着多少小弟,你今天要是不赔,我打个电话,分分钟把你家摆平……”在帖子配发的图片中,一对男女颐指气使,一位妇女背对镜头跪在他们面前。

 

  昨天下午,楚雄彝族自治州公安机关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此事的调查结果称,图片中的夫妇并非公务员。

 

  事发:“逼跪老板娘”?!

 

  帖子称,11日上午,两女一男3名顾客在楚雄彝人古镇一家叫做“姚安臭豆腐砂锅”的小吃店吃早餐。一名男性顾客快吃完时,在碗里发现一只苍蝇(并不确定苍蝇是何时进到碗里的)。小吃店老板娘赶忙道歉,并给这位男顾客换一碗,承诺3名顾客的早餐免费。

 

  同行的一名女顾客不同意,称自己被气得胸口疼,而且她老公有心脏病,被吓得发病了,要老板娘安排她老公去体检,并赔偿3人精神损失费、误工费。这名女顾客还电话通知了消协、工商、卫生监督、110和楚雄州电视台“民情直通车”栏目。在消协、工商、卫生监督、110四方的调解下,老板娘先后三次向顾客道歉,并按照早点总价10倍的标准赔偿了3名顾客100元钱。

 

  两名女顾客不同意,依然要求精神损失费、误工费,并安排体检,同时言辞激烈地指责老板娘。最后老板娘被逼得下跪道歉。

 

  调查:两人并非公务人员

 

  昨天下午,记者从楚雄市公安局获悉,当天樊某、沈某某夫妇二人在傅某与龚某某夫妇经营的早点铺内吃早点,期间樊某发现早点内有苍蝇,且身体感到不适。樊某夫妇因此提出赔偿和赔礼道歉的要求,但由于双方情绪激动,未能达成共识,樊某一方即向工商和卫生监督部门投诉。工商和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进行了调解,但双方仍未达成协议,随后樊某向楚雄市公安局110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继续进行调解,但双方仍情绪激动、言词过激,民警竭力控制现场事态,避免双方发生过激行为。争吵中,傅某向樊某夫妇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但樊某夫妇不接受道歉。龚某某情绪激动地说:“你们到底要怎么样?道歉也不行,赔偿也不行,那我给你们跪着嘛!”随即跪在了樊某夫妇面前。之后,工商部门工作人员通知双方到工商局处理,樊某夫妇自行离开。

 

  经调查,樊某和沈某某系楚雄市人,两人均不是公职人员,事件过程中当事双方未发生肢体冲突。

 

  12日上午,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召集双方当事人在派出所对纠纷进行了再次调解。经民警耐心劝解,龚某某表示将加强卫生管理;樊某也向龚某某一方表示道歉,最终双方达成谅解。

 

  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发帖网友“空中飞虎”,核实樊某夫妇二人是否说出“全家都是公务员”的话,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仍没有回复。

 

  微微健康网:我国被称为世界上税负最重的几个国家之一,一些小吃店在重压之下苟且偷生,如果再闹出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命运几乎可以预计,因此,很多小吃店的食品卫生往往比一些大饭店还能让人放心!即使偶尔有苍蝇也不过是个例,然而,如果因为食品问题叫老板娘下跪,难道自己就觉得很自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