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黑作坊"酿"山西老陈醋被工商部门捣毁(图)

azsqwe| 2012-05-12 04:04:18
阅读()

晋川两省工商部门联手捣毁制假窝点

  从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县出发,沿着蜿蜒的乡村公路行走许久,再拐入田间便道行200米后,就来到一处建在高坡上的四合院,门口挂着"德阳市味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的牌子。刚走近大门,一股醋酸味扑鼻而来,高高的大铁门从里面锁着,几只狗在院内狂吠不止。

  几经周折,进入大门,约2000多平方米的院内四处堆放着大量回收的玻璃酒瓶和空塑料壶。厂房内,十几个标记为醋酸的塑料壶放在门口,中间摆着6只大缸,缸旁的灌装设备前,5位女工正忙着往瓶子里灌醋。库房里,有标注为"山西省晋中市旺泉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老陈醋约1000余件、"明泉宝"商标13.6万余张、"隆宝坊"商标7.8万余张,以及配套的封口胶带和封口胶帽。

  这便是近日来,太谷县工商局执法人员与四川省德阳市工商部门携手,在四川省罗江县略坪镇锦屏村捣毁的一处"山西老陈醋"制假现场。

  太谷县工商局如何得知德阳市有制售"山西老陈醋"?又是怎样会同当地工商部门一举捣毁制假窝点,保护了"山西老陈醋"的声誉呢?

  5月2日,记者连线太谷县工商局相关人员了解到:4月上旬,该局接到辖区企业太谷通宝醋业有限公司举报称,该企业负责人在成都开会期间发现南充市市场上有标注该公司生产的"明泉宝""隆宝坊"牌山西老陈醋销售,包装一模一样,只是增加了"灌装厂名:德阳市味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的标注。太谷通宝醋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明泉宝",从2005年至今一直被评为山西省著名商标,"明泉宝"牌老陈醋也被评为山西名牌产品。而南充市市场上的假冒产品,质量低劣、价格低廉,严重损毁了山西老陈醋的市场声誉和该公司的经济利益。(记者苗武军 白续宏通讯员魏彩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